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授权转载 | MBTI与DND九大阵营测试结果的相关性

转载自知乎作者Conspiracy.
数据来源:tumblr用户eilamona


注:
Lawful——守序 
Chaotic——混乱 
Evil——邪恶 
Good——善良 
Neutral——中立


MBTI倾向与关联:
F—— xx善良,最常见的为中立善良,SFJ最常见的为守序善良
T——xx中立,最常见的为绝对中立,ENTP最常见的为混乱中立,ISTJ守序中立,ESTJ守序善良
Si主导/辅助者(SJ)——守序xx,最常见的为守序善良,除了ISTJ最常见的为守序中立


分析:
DND九大阵营与T/F相关:
F对信息进行过滤处理,做决定时基于道德、价值和伦理。因此F倾向于有发展更好的、定义更明确的道德准则:做什么是“好”的、做什么是“对”的。中立善良者乐于助人,凭直觉做认为对的事而不考虑是否有悖规则。
T偏好先基于合理性、逻辑和效力掂量某个重要的决定,对道不道德不甚关心。绝对中立以中立为平衡,不大在意是否道德或是否符合规则。
Si主导与辅助者(SJ)普遍信任被证明长时间行得通的已有体系和既定规则(法定的和社会的)。守序善良倾向做一个好市民,因为他们重视纪律、正义,以传统方式为荣。



评论(47)
热度(589)
  1. 共7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