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Imaginaerum Nightwish
Turn Loose the Mermaids - Nightwish

这首歌的风格很不夜愿,这也是我喜欢的夜愿唯一一首歌。
他们说这是首悲伤的歌-- Check your teeth, warm your toes 是北欧人们死者葬礼上的习俗。风筝在灰色墓场上飘扬,整首歌都是对死去的友人和曾经旅途的怀念。
我想我向来是乐观的,在悲伤的音乐中从来听到的都是优美或者恢宏。就像这首Turn loose the mermaids……河流尽头微露霞光,美人鱼的遗迹在地平线处召唤。他们小时候聚在家乡长辈的望远镜前一起阅读奇幻的故事,幻想着亲身见证她们优雅神圣的恩典;他们后来就真正踏上了旅途,即便路途长远得令人疲倦而最后也天人两隔坠入长眠。
但有过这样的旅途已经足够值得,拥有这样的旅伴更是此生难得的幸运。
-----------------
Oh how beautiful it used to be, just you and me far beyond the sea.
这句歌词又让我想起叶牡蛎了。
神圣的海水安然地涌动,自由的旅途永远没有尽头。
即使时间并不会放过他们的脚步,欢笑和美梦总会终止。
但怀念与回忆不止是悲伤,也许它们超越了悲伤。
--瞧,我们的故事曾经多么美丽。
--那时只有你和我。在海的那边,在世界的另一头。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