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很喜欢一个角色。
爱那种温柔的理性和中立的孤独。
神秘,疏离,没有温度但也不是冷。
甚至有点写点什么来纪念的冲动。可惜并不敢于毁角色。
那我就去分析吧,我想。用各种性格理论分析,也用我的推断、想法和直觉分析。我想过和写过一篇又一篇的分析。我还假设其他的社会背景、脑补一些AU来分析。到最后我已经不知道我是不是一条道走的太远。我眼中的她还是她吗?我的分析有真凭实据吗?我是否已经和原著差十万八千里了?
分析到最后,我所爱的究竟又是谁呢?
我和我眼中的她一样,为了寻求真相沉浸在抽象的理论国度里,却就此和真相之间隔开了距离。

3.8
我今天又想说很多。
这是个女性的节日,也是各种思潮交锋较量的日子。也是绝对中立的我自认为是保持克制但是又坚定立场地和人争论了几句。我愿意谋求平等,因为那对我而言是自由。
偶尔我也会想。她在现代社会会怎么做呢?
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一旦开始思考就几乎无法停下。她爱学术吗?她爱思想吗?她会中立到没有那么激进的主张和政治立场吗?她以后还会不会结婚?她会如何看待自己呢?会不会也和我思考过同样的问题,又会怎么认同自己的身份呢?
而我想她一定比我更明晰睿智,也不会和我困于同样的迷惑。
我确定我可以回答上面的答案了。我真的已经自己添加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就像冰果姑娘说过的一样,角色承担着我们的寄托,给过我们许多力量。而我眼中,这样的角色也已经确实不再是其本人了。
也许她透过魔法观察时间,而我在透过她观察自己。我写文字与分析,致敬她的探索与沉思。而另一方面,我也举起了盛满想法的酒杯,敬我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也敬我道路上的狂喜和悲伤。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