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西幻向 | 女性人设三十题

首先祝所有的女性朋友一个晚了两星期的节日快乐。

这套题可能拖的时间有点(何止是有点)长。因为是妇女节的时候突发奇想的灵感。初衷是希望能够借用西幻题材来表现各种各样的女性,希望她们是丰富的、立体的也是自由的,不仅限于一般西幻作品中的脆弱纤巧的公主等等。

我是热爱自由的,也是希望破除性别偏见的。当然,我不是女性主义理论积累丰富的人。因此,如果我的题目中还是有很多刻板的印象,欢迎指出……以及诚然如果说西幻设定对应中世纪或者文艺复兴的历史,那当时的女性确实是客观上受到局限的。我试图做到一种史实和理想的平衡。

参考不太多,有借鉴的都加上了注释。

↑废话比题长系列

欢迎抱梗。


01. 关在高塔里被诅咒的公主,笔下的文字却和想象一起飞到远处的世界。

02. 野心勃勃的女王,不顾人民生死指挥着麾下雄师不停开疆拓土。

03. 小村镇中出生的绝美少女,城镇的人们为一睹容颜踏坏了新泛绿的麦田。

04. 因咒语面容尽毁的歌者,但那幕布后的清澈嗓音却仿佛被上帝触碰过。*

05. 拥有黑暗之力的亡灵女巫,居住在阴冷神秘的墓园里。

06. 出生于沙漠地带的强壮战士,黝黑的皮肤上纹着部落的图腾。

07. 娇小却敏捷的暗影杀手,被人们传为鲜血中盛放的玫瑰。

08. 踏上探险船的年轻水手,扮成男装只为了能有窥见海底珍宝的基本资格。

09. 精明能干又勇敢的商人,她从东方带来的丝绸价值连城。

10. 严苛冷漠的处决者,对邪恶从来都施以无情的审判。

11. 森林小屋里长大的女孩儿,有着聆听草木语言的神奇能力。

12. 刻板保守的女管家,终岁都是一袭没有花饰的黑裙。

13. 善于钻营的野心家,爱情、金钱和欲望都仅仅是她向上攀爬的手段。

14. 豪放爽朗的酒馆老板娘,为来来往往的旅人们斟满廉价的啤酒。

15. 唯一的女性机械师,灵巧的双手制出无数精妙造物。

16. 能从星图中看到未来轨迹的占星者,却唯独看不见自己的命运。

17. 活泼单纯的见习魔女,虽然魔法基础知识不牢固但总是运气奇怪的好。

18. 神圣安宁的修女,有晶莹剔透的声音,每句话都像在祈祷。

19. 冷峻坚毅的战士,深蓝的双眸中从无太多感情。

20. 因美貌而骄傲放纵的年轻情人,爱情最终死于贵族权力的争斗中。

21. 个性张扬的叛逆女郎,剪掉长发并与温柔谨慎的社会风尚向背而行。

22. 追求知识的狂热理论家,但科学也会引她误入黑暗歧途。

23. 制作华丽服饰的裁缝,将金线编织在一件件黑色法衣中。

24. 生活奢侈无度的贵妇,在无尽的酒宴、歌剧和情人的甜言蜜语中消解内心的空虚。

25. 死去的未婚少女的灵魂,在夜晚的树林间轻声吟唱温柔的情歌。

26. 魔鬼宗教的狂热信徒,在瓦尔普吉斯之夜围着篝火起舞。*

27. 固执倔强的旅行者,劝告和危机都无法撼动她奔向目的地的脚步。

28. 因绝症而无比虚弱的画家,她的生命之火同艺术灵感一同燃尽。

29. 见解严肃深刻的思想家,谈论政治、艺术与哲学。她的光芒照亮了好几代人的路程。

30. 致力于平权的社会活动者,以生命为代价献祭新时代的到来。



01. 因咒语面容尽毁的歌者,但那幕布后的清澈嗓音却仿佛被上帝触碰过。*

写完了才发现这题真像性转版《歌剧魅影》哈哈。

02. 魔鬼宗教的狂热信徒,在瓦尔普吉斯之夜围着篝火起舞。*

每年四月三十日到五月一日之间的夜晚,魔鬼们和女巫们在布罗肯山山顶举行狂欢节(瓦尔普吉斯之夜),这是一个古老的宗教传说。




评论(154)
热度(6889)
  1. 共1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