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重新翻开一本爱尔兰民间传说,它仅用两行文字就治愈了疲惫的我。

我仍然保留习惯,在痛苦的时候抄一遍叶芝的《两棵树》。笔是藤蔓,我是一片树叶生于凯尔特的森林:若连结着根系,就如“绿荫覆盖着无知的大道”,当连结被忽视,则“枝干已折断,叶片都焦黑”。或者Erutan唱的那个柳树少女,不仅是民间传说中被忽视的女性命运,更是被世界繁杂砍下、带出灵魂栖息地的你我。

而我有幸在踏出边缘之前,终于恍然领悟自己属于这里。我不再甚至不再把翻开一本书称为“探索”——那只是回到我的故国,由民俗、幻想和种种文字搭建而成的精神故国。

评论(4)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