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丨幻象、迷信与民间传奇十五题

有非常明显的地点对应:爱尔兰;全部非原创,感谢叶芝与格雷戈里夫人收集资料。详见书籍: 幻景与信仰:爱尔兰神话传奇故事(第一辑) 幻景与信仰:爱尔兰神话传奇故事(第二辑)



1. 希德(一种精灵或妖怪)会以某种奇怪的形状到处游荡,或者被限制在一个地方,或者像飞鸟般在空中穿梭。

2. 有一个女人曾走过北部海岸,看到海里有一座岛,她长时间凝视那座岛——天可怜见——之后她便死了。

3. 魔鬼们想要占有一个孩童、一匹马或者其它东西的话,只能通过罪人的眼睛来实现。当罪人把目光放在一个活物上,并且说出赞美它的话,但不说“愿上帝保佑它”时,魔鬼们便可以将它带走。

4. 据说过斋戒时如果对着一棵树讲述自己的梦境的话,那棵树便会枯萎。

5. 克莱尔郡那里有个精灵地,那片地方非常宽阔,以至于人们都说那里没有尽头。他们要是继续往前走,便会走到妖魅华贵的城堡里去,而要是到了那里去,任谁都没办法回到人世;即使侥幸回到人世,也必定会衰弱成另一副样子。

6. 她死于去年冬天。我们可以肯定,她墓前开满的青青药草中,有一些对于全身的骨骼都很有好处,还有一些可以缓解心脏疼痛。

7. 这是洋甘菊,所有药草的始祖——大地的始祖。这种药很难摘下来,你去采它的时候得带上一把黑柄的匕首。

8. 我认识一个女人曾经煎了一些蒲公英,然后把煎剩下的残渣倒到了草地上。一群火鸡经过时把它们啄食干净。圣诞节时,他们杀掉了它们中的一只,当他们把它开膛破肚时,发现它胸腔里长着一颗崭新的心脏,上面有蒲公英的痕迹。

9. 一百年前,一个叫做拉夫特里的盲诗人曾在我们镇上徘徊。有些人说,他死的时候,他的房子彻夜环绕着火光。

10. 死神本人出现在幻象里:“纤瘦、痛苦、悲伤且忧愁;夜晚的阴影印在他脸上,他的脸颊上还残留着泪痕”。

11. 对于有些人来说,警告来临的方式是一个鬼魂,对于另外一些,则是一个敲门的声音或一个梦。

12. 我知道有一个女人死之后在一棵树里被困了七年,之后的七年她又被困在一条小桥的桥洞下,河水就在她身下流过。在下霜或下雪时,她连一个像树叶一样大的躲避地方都没有。

13. 有个男人经常外出猎鸟,有一天她姐姐跟他说:“今晚你无论如何不要出门,不要捕猎那些野鸭子或任何你看到在飞的鸟——因为今天晚上他们都是迁徙中的可怜灵魂。”

14. 有一次,她因精灵的误导而迷了路——有很多精灵,她们穿着白色女衬衣和黑色短裙,其中有些还穿着红披风;但她们都光着头没戴帽子,一色的金发,比她所见过的任何人都要美。

15. 据说猫用一先令换换来了他们的能力;其中的四便士来让管家偶尔粗心大意地把牛奶放到他们能得到的地方;用四便士来使脚步轻盈以致无人听见他们的行踪,四便士使他们能在黑暗中视物。





评论(8)
热度(16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