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丨空灵颂歌

叙述一段传说,加莱卡的历史。

古老时代的故事,在燃烧的蓝色湖畔。

太阳静静躺在海面上,将渺小的我们放大至无限。

无声的歌谣刺破永恒的光芒,在黎明到来前歌唱……

我睁大的双眼中,举目皆是忧郁之蓝。


麦杆的身形在阴影中折腰,高高挺起仿若火焰升腾。

你烧毁自己的身体和羽翼,

我只有和茂叶绿草说再见。

那里藤蔓缠绕银光闪闪,那是神圣和纯洁的源头……

若这是白昼,我就不会让自己被俘获了。


他在小镇上方弹竖琴,弹得鸟儿从空中坠落;

我蒙住了眼睛,害怕泪水滴落。

影子在水面上舞蹈,

深夜的松树林,新的一天还没有醒来:

我独自一人割着欧洲蕨。


在纳文德的集市上,我们挑选了一只戒指;

远离你所熟悉的大地,

吟唱甜蜜轻快的催眠曲。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精灵们全都消失不见;

勿忘我们只是“刹那”之子。


别再凝视那苦涩凄惨的镜子,

向我走来吧,我的象牙天使——

窒息,冰冷,明亮。均是夜之女。

冰雹侵袭,雾凇凝结,寒潮降临

——你就在那井中吗,我的挚爱?


月亮,月亮,她不及你面庞散发的光亮。

快来啊,我的爱人,死亡正吞噬着我。

请拿走我的身体我的指环和我的长衫,

我愿意被赋予第二次生命:

你只需回答是或否,你是否要迎娶我呢。




实际上:是三十个泛中古/凯尔特音乐系列里挑出来的三十句话,每个换行是一首歌里的一句,排列组合并没有什么逻辑——欢迎揪每句话对应的是哪首歌!


评论(3)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