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在所有的奇幻种族里……

我最喜欢人类。

人类平凡到不值得形容,人类也永远无法被概括:他们自利自负却信仰温柔博爱;一无所长又奇迹般地生机勃勃;渴望不死却无法承受永生的重量;顺势而为的同时蛰伏着改造世界的渴望。他们是战场上崇高的牺牲者,也是那阴影里丑恶的操纵家;是疼爱妻子的贫苦农夫,也是骄纵蛮横的独裁君主。他们脆弱到不堪一击,又可以成为铜墙铁壁——是谁渡过了一次又一次浩劫,以脆弱渺小之身搭建了伟大的文明?

假如能在奇幻世界里挑选,我会放弃魔力和巨角,也不想要尖耳朵。我希望我还是人类,成为这伟大而平凡,最良善又最丑陋的种族之一;哪怕在那里我依旧和当下一样,得不到天赋的赐福、拿不到生来的威权。我将依旧拥抱人性的精巧与复杂,即便我和我爱的都永不可能不朽,最终归于平凡,归于虚无,归于人类注定的终点,化为历史车轮下一粒又一粒渺小的埃尘。

评论(6)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