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凯尔特·中世纪·暗潮相关的几个云音乐歌单创作者安利

网易云有些不太严谨的作者和歌单总是上主页。无论是官方还是个人,总出现一些带有误导性的单将新世纪、凯尔特、中世纪、新民谣全部混在一起,但又只打了其中一个的旗号。虽然这些风格相互交叉,但如果想要更进一步的了解可能还需要参考更多的前人经验——


如果想详细了解凯尔特音乐或者世界音乐:@风笛手的呼唤 非常用心且准确的科普,甚至具体到乐器种类。听她的歌单能感受到她对凯尔特的认真态度,并且还会被一种对爱好的执着与热情所感染。

中世纪民谣、新民谣与新古典:@Yuyaran 非常全面的乐队清单且分类准确,按国别分类了中古民谣、新民谣、新古典乐队。部分涉猎的乐队极为冷门甚至几乎没有关注(虽然这是这几位单主的共同特点),听一单发现十几个冷门宝藏。

暗潮:@Entropie 也建立了比较准确的暗潮乐队分类清单,并且具体到其中每一个乐队的详细流派。如果刚刚接触暗潮不知从哪里听起,完全可以从其中挑选(像我就是这么做的)。有意思的是这位也是个ENTP我在知乎回答问题的时候还见到了他。


PS.从网易云搬家之后老年人头一次开通微博……名字就是Killandra,每天记的都是我在Spotify上听了什么。也可能我隔段时间就会整理一些安利到LOFTER上来,欢迎围观XD(虽然我真的是个小白吧)。



评论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