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书评丨Deirdre of the Sorrows.——引人联想的凯尔特神话象征

虽然是爱情故事,但莫名让我想起Bonny Portmore——那首歌倾诉着英国人烧了海岸的树林。迪尔德丽在我看来就像树林,或者一种和树林关系紧密的东西。她的生命是离不开树林的,也离不开青春、爱情,和自由天真的生命力。

无论是本国偏执的君主,还是邻国傲慢的侵略者,他们为了满足自己私欲剥夺美好事物时一模一样。而世间总有些事物的生存法则超出了权力,无论是迪尔德丽,还是爱尔兰海滩上的树——在世俗斗争中登顶利欲熏心的上位者,早已失去了对万物的敬畏,也因此必然无法“占有”他们。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